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市投资促进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2 来源:市投资促进中心 点击数:


11月14日,市投资促进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个人自学,读原文悟原理,下午以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巡听旁听工作组市委网信办金鹏飞、潘征宇到会指导。中心党组书记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金松作总结发言。金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松要求,要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理光辉,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具体到投促系统,就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两个先行”融合起来、与推进“三高三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勇挑重担、勇创一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贡献投促力量。

金松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三点:一要聚焦变革重塑,全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招商引资新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吴晓东市长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系统化、标准化、数字化”指示精神。系统化就是要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优化项目分拨、飞地流转、准入评审、落地服务四大机制,打造项目闭环;标准化就是要制定重大项目招引实操指南,明确全市招商引资一整套科学流程规范;数字化就是要大力推进招商数字化改革,应用好“省心招商系统”,开通“一把手”招商项目直报通道。要充分发挥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枢纽作用,着力构建“链长+专班”全链条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数字化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流程管理。二要聚焦项目支撑,扎实推进招大引强选优攻坚行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强化“以项目论英雄”的意识,推动所有资源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聚焦项目干;要找准赛道,聚焦“五城十链”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大好高”标志性项目,做到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要突出问题导向,补上外资招引这个短板,主攻欧洲招商,确保四季度有初步战果,明年取得重大突破。三要聚焦作风锤炼,努力锻造符合民营经济大市特质的高素质招商铁军。要始终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争做“五事干部”(“善谋事、干实事、敢担事、会共事、不出事”),扛起为“五为担当”(为国家试制度、为台州促发展、为企业营环境、为百姓谋福祉、为事业强保障),有意识地把有潜力的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上培养锻炼,培养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现代化招商大任的干部队伍。





关闭